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我院举办线上就业经验交流会

日期:2022-06-06 15:27    点击数:    来源:

6月5日,我院举办线上就业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李欣宁、李旻卿、闫锦麟、陶振、张嘉凝、徐镜媛、徐克七位不同就业方向的毕业生分享了自己在求职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宝贵经验。2020级、2021级学生积极参与此次分享会。



李欣宁为同学们作了一场细致的公务员选调考试的经验分享,她对选调与省考作了说明与比较,然后就选调考试作了更为全面的介绍,对公务员考试笔试部分的行测与申论进行了经验分享与分析,同时对中央选调的注意事项作了细致讲解,最后提醒同学们要及时获取信息并提前做好准备。

李旻卿从个人公考情况、公考时间与准备时长、考试内容与备考方法以及个人经验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她建议大家结合个人情况和学业进度合理安排复习时间,有针对性地学习。提醒同学们要积极思考未来职业规划,尽早决定尽早行动。同时在选择工作地点时,大家也可以结合自身情况,适当考虑生源地等因素。

闫锦麟介绍了国企的总体招聘时间和申请内容,建议同学们可与公考同时备考。面临就业时放平心态、提升收集处理信息的能力以及克服焦虑情绪同样重要,在认真准备的同时要以平常心对待。她谈到,对于就业信息的处理需要大量的时间精力,同学们可以在暑假期间积极关注央企国企的招录信息,查看自己合适的岗位,对照招聘条件积极做准备。

陶振全方位地对就业过程进行解读。他提到,选择工作要重视领域和城市,要多做尝试。同时要多留意招聘信息,关注就业公众号和就业网站,有针对性地进行准备。此外,还要在最终offer的选择上有目标性,要选择与未来的希望发展方向相符合的工作。



张嘉凝着重分享了银行考试经验,对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要准备不同的备考思路。她提到,银行秋招时间开始较早,要多留意各单位官网,不要错过网申。张嘉凝同学还对暑期进入银行实习进行了介绍,并强调了平衡暑期实习与考公、完成毕业论文之间重要性。

徐镜媛从实习信息获取、实习准备以及实习期间态度三个角度进行分享,首先跟大家分享了主要的实习信息获取渠道,告诉同学们要做好获取offer的第一步;其次,在笔试面试方面,对自己的简历要做到准确把握;最后,徐镜媛同学强调要认真对待实习,争取到就业机会。

徐克结合在商议争议解决部门的实习经历,在招录制度、工作强度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强调实践出真知,建议大家多实习多投简历。并且提到对执业城市的选择,主要是生活成本和生活质量取舍的问题,建议大家一定要仔细考虑未来的就业城市。

至此,就业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本次会议为广大同学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就业分享交流平台,通过师兄师姐的分享,同学们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希望每一位比较法学研究院学子都能够做好充分的就业准备,获取更多有效的就业资讯,更好地规划自己的未来,迈向人生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