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践行党章党规,立足岗位贡献——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书送未来”图书募捐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6-06-14 00:00    点击数:    来源:

5月10日、12日、13日,比较法学研究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践行党章党规,立足岗位贡献”的主题党日活动,在研究生院新一楼大厅为新疆伊犁伊宁市巴彦岱镇第四师第二中学进行图书募捐,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和15级中美国别班的团员、群众共24人担任了志愿者。本次活动得到全校师生的支持,共募捐到186本各类图书与笔记本。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利用学校现有的资源和设施,在新一楼大厅里每天两次轮流值班,热情接待捐赠图书的广大师生,认真做好信息登记和图书整理工作。经与第四师第二中学和我校在当地支教志愿者联系,5月16日,志愿者们将募捐来的图书寄往第四师第二中学。6月13日,第四师第二中学收到图书并完成了捐赠仪式。

据悉,新疆地区很多中学都存在图书资料等资源匮乏的问题,尤其是青少年必读的经典课外书目、外文读物、字典、词典等。在与当地支教志愿者沟通后,同学们希望能够起到桥梁的作用,汇集大家的爱与力量,一起送到新疆最需要的地方。此次活动是学生党员先锋工程和学生党支部“两学一做”活动的一部分,极大地增强了党员与团员对社会的责任感及使命感,带动着周围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活动中,立足自己的岗位,尽力做力所能及之事,帮助他人,奉献社会。

 

(供稿人:马世钰、时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