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我院举办“求职引航”系列活动之就业经验交流会

日期:2015-07-01 00:00    点击数:    来源:

6月30日,我院就业经验交流会在学院路校区教学楼107举行,院分党委书记王芳老师,院办公室杨明荃老师到场出席,2015届优秀毕业生舒彧、尹卓然、陈颖、汪廉瀛、粟佳音和陈琪应邀参加做求职经验的分享和交流。交流会由杨明荃老师主持。

首先,杨明荃老师简单介绍了本次活动目的和与会学生代表情况,她指出,本次交流会邀请的六位同学分别被录用于国家机关、法院、律所、外企和银行,是本届毕业生中主要就业方向的优秀代表,希望在座同学认真学习经验。

之后,六位同学依次上台与在座的师弟师妹分享了自己的职业规划以及求职经验。2011级舒彧同学已被就某国家机关录用,他着重为大家讲述了面试时的经验与技巧。2013级尹卓然同学即将就职于上海市某区人民法院,她与师弟师妹们分享了行测与申论的备考经验,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有关法院专业能力测试的备考经验。2011级陈颖同学就职于北京某著名律师事务所,他向同学们提出了律所生存的三大要求:勤奋、忠诚、身体好,并就律所工作需要哪些技能与大家做了分享。2011级汪廉瀛同学就职于英国某著名律师事务所北京代表处,他为大家讲述了外所的一些录用流程,以及面试、笔试的一些经验。2013级陈琪同学即将就职于某银行总行某中心,她就选取实习单位和投简历等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经验,例如每日都会记下有兴趣的实习单位等。2011级粟佳音同学就职于某著名会计师事务所,她以自己过去的经历,劝诫大家珍惜这三年宝贵的时间,努力充实自己,不致将来悔恨。

随后,王芳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她向六位毕业生表示了祝贺,也就研究院这些年的就业情况与大家做了交流,并表达了对研一、二的学生们的未来期许。

最后,六位毕业生同学接受了在座师弟师妹的提问,低年级的同学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就业方向向学生代表们寻求建议,六位毕业生也以自己的经验就每位同学的疑惑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和解答,交流会在融洽热烈的氛围中结束。

本次就业经验交流会是学生党员先锋工程“求职引航”系列活动的最后一场,研究院将学生党员培训、毕业生文明离校活动和就业工作相结合,从学生需求和研究院实际出发,自5月17日起至今共举办了三场经验交流会,学生从中获益良多,切实取得了预期的活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