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党支部风采大赛中获三等奖

日期:2022-11-03 11:02      点击数:     来源:

11月2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我校党委于昌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举办“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党支部风采大赛,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参加了本次比赛。大赛共有来自我校不同学院的17个党支部参加,范围覆盖了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各个层级。经前期文本案例评选、初步现场展示以及决赛展示三个环节,支部最终获评本次比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朗诵者:谭亿安、杨一凡、王艺霖、戎成杰)


在本次比赛的决赛环节,学生第二党支部采取视频介绍与现场朗诵相结合的展示方式。视频从支部情况、组织工作、组织生活、活动建设以及思想引领五个方面介绍了支部目前的发展情况,汇报支部通过开展“多语种微党课学习”,推动支部党员用世界语言讲述中国故事的组织生活经验,以及开设“党员先锋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思想引领成果。后朗诵由我院蔡敏禧同学原创的诗歌《求索真理,向光而行》,向学校师生展示比较法学子孜孜求学不断奋进的精神面貌。展示获得了现场师生的一致好评并最终获得本次大赛三等奖。



《求索真理,向光而行》


蓟门絮,聚还散,

小月河,杨柳风。

厚吾德行明彼法,

格物致知以致公。


十三载,创匆匆;

路迢迢,亦相从。

天旋日转光阴迫,

比较法学声渐隆。


挑孤灯,伏书卷;

笔不辍,思无穷。

韦编三绝且为乐,

入我门来一笑逢。


法比较,为我用;

通古今,贯西东。

不拘一格望寰宇,

撷精取华致圆融。


承先志,复开来;

三尺剑,拭芒锋。

且待鸿鹄羽翼满,

明日负笈越西东。


寻法治,求真理;

志高远,藏胸中。

取法人际存其异,

天道归一为大同。


作为法科学子的我们,手中握着的,是照亮社会公平正义的火把;身上肩负的,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社会的历史使命;时刻牢记的,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时对广大法科学子的嘱托和期望。在党和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绝不退缩,将青春的光彩挥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逐梦同行,中国之青年当慨然而言:光在,我在;我在,光不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