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我院组织师生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日期:2022-10-25 15:54      点击数:     来源: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推动学习成果转化,10月25日上午,我院组织师生走进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院长解志勇、院党委书记王芳、副院长谢立斌参加,全院近40名师生在展览馆共同感受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从中汲取奋进力量。



展览紧扣“奋进新时代”主题,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为主线,聚焦新时代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展览共设序厅、中央综合展区、地方展区、展望展区、室外展区和互动展区6个展区,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展区综合运用图片、实物、模型等6000多项展览要素,角度丰富、内涵饱满。近一个小时的参观过程中,大家走过一个个展厅,观看一幅幅照片,聆听一段段故事,不时驻足观看,并轻声交谈,交流自己的认识与感悟。



其中,中央综合展区内的第四展区,主题为“着力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 开辟良法善治新境界”,翔实地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实践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就——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总体格局基本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不断健全。



师生在参观过程中,多次捕捉到法大元素,大家倍感骄傲与自豪。展区陈列的新中国成立以来重要法律文件的起草颁布,均有法大人参与的身影;马怀德校长为法大新生讲授《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的课程摄影,也被陈列展示。师生在照片前驻足良久,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与重大意义。栉风沐雨七十载,军都拓荒,蓟门耕耘,法大人砥砺前行的身影,一如既往。大家倍感骄傲与自豪,也体会到作为新时代法大人肩上的使命与责任。


参观学习“奋进新时代”主题展览,既是一次生动的思想教育,更是一次凝心聚力的精神洗礼。我院师生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与时代同成长、与梦想共奋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