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时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院务时政 > 正文

我院留学生在北京市第三届外国留学生“汉语之星”比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11-06-01 00:00      点击数:     来源:

转载自法大新闻网

我院留学生康宁及指导教师王倩合影


参赛选手合影


获奖选手

2011529日下午,北京市第三届外国留学生汉语之星大赛决赛在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厅隆重举行。来自德国、美国、乌克兰、澳大利亚、越南等16个国家的二十名留学生同台竞技。教育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司、北京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北京市教委的相关领导出席。

我院来自德国弗莱堡大学的留学生康宁(Nils Klages)代表中国政法大学参加了汉语之星大赛决赛。在比赛中,康宁发挥稳定,表现出色,最终获得了最佳表现奖

第三届外国留学生汉语之星大赛由北京市教委主办,北京市汉语国际推广中心、北京汉语网等单位协办。大赛分为海选、初赛、复赛、决赛四个阶段。重点考查选手在汉语听、说、读、写等方面的实际应用能力,让更多留学生通过比赛边赛边学,培养亲京知京的来华友人。大赛以直接助力留学生的汉语学习为目的,受到留学生们的热烈响应。自今年3月开赛以来,共有来自北京市40所高校的853名外国留学生报名参赛,选手来自70多个国家。

汉语之星大赛简介:由北京市国际教育委员会主办"汉语之星"大赛旨在推广中国文化,展现北京高校汉语教学成果。目前该赛事已经成为代表学校总体汉语教学水平的"团体赛",也是北京留学生最重要,影响力最大的活动之一。

我校举办汉语之星大赛晋级赛报道链接:http://news.cupl.edu.cn/2011/content_012963.html

关闭

院务时政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