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时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院务时政 > 正文

山西联盛能源集团捐赠仪式举行

日期:2011-07-01 00:00      点击数:     来源:

转自法大新闻网


捐赠仪式



邢利斌先生向黄进校长转交捐赠支票



黄进校长向邢利斌先生颁发校董会董事聘书



石亚军书记向邢利斌先生颁发了中国政法大学杰出贡献奖牌



2011年6月28日上午,山西联盛能源集团向中国政法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资500万元捐赠仪式在昌平校区国际交流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

中国政法大学党委书记石亚军、校长黄进、副校长张桂琳,山西联盛能源集团董事局主席邢利斌、山西省柳林县县长武跃飞、山西省柳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月照等出席仪式。我校校办、比较法学研究院、教育基金会以及联盛能源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捐赠仪式由张桂琳副校长主持。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黄进校长与邢利斌先生签署了捐赠合作协议并向邢利斌先生颁发校董会董事聘书,石亚军书记向邢利斌先生颁发了中国政法大学杰出贡献奖牌。

武跃飞县长首先致辞,对于中国政法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向与会人员首先介绍了柳林县的历史和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并期待以此为契机,推进中国政法大学与柳林县的进一步合作。联盛能源集团董事局主席邢利斌先生在致辞中首先感谢中国政法大学给予他的信任和荣誉,他回顾了自己创业历程,并介绍了联盛集团近年来的社会公益事业,特别是在教育领域的大力投入情况,他表示此次捐赠仅仅是联盛集团与中国政法大学合作的开始,他相信,通过双方进一步深入交流与增进了解,双方合作的领域和范围将会更加广阔。

比较法学研究院院长高祥在致辞中感谢邢利斌先生的义举,他向捐赠方简要介绍了我校比较法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和比较法学的发展状况,并承诺今后将按照捐赠方的意愿科学、合理的使用善款,推动比较法学研究院和比较法学更好、更快的发展。

黄进校长在致辞中用四个关键词表达自己的心情。第一是“欢迎”,欢迎山西来的嘉宾来到中国政法大学,了解政法大学,成为政法大学的好朋友;第二是“感谢”,感谢山西联盛能源集团及邢利斌先生把公益资金投入到教育事业中来,投入到中国政法大学比较法学发展中来;第三是“合作”,希望在此基础上,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全方面、多层次的合作;第四是“ 共赢”,希望双方以这次合作为契机,优势互补,实现发展的双赢。

石亚军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回顾了我校的成立背景、办学历史和现状,他指出,山西联盛能源集团和邢利斌先生对我国实施依法治国方略的主要依托——中国政法大学的捐赠,体现了邢利斌先生对中国法学教育的重视和支持,实践了企业家的社会责任。石亚军书记用“相识、相知、相助”六个字形容校企合作的过程关系,认为联盛能源集团对我校的捐赠只是相识的开始,我们应该挖掘各自优势、寻找合作点,在更深层次上合作发展,以期实现相知、相助。



山西联盛能源集团是山西省吕梁地区七大民营企业之一,本着“资源共享、回报社会”的宗旨,联盛能源集团近年来投入十几亿元用于教育、社会福利和灾区重建等。此次捐赠人民币500万元,将设立联盛比较法基金,用于支持我校比较法研究院的学科建设和学术发展。

关闭

院务时政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