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交流合作 > 正文

潘灯副教授获厄总统颁授国家荣誉勋章

日期:2021-02-08 09:59      点击数:     来源:

2021年2月5日,厄瓜多尔驻华特命全权大使卡洛斯·拉雷亚在厄驻华大使馆举行仪式,代表厄总统莱宁·莫雷诺向我院副教授潘灯授予国家功勋勋章。

礼宾官宣读了莱宁·莫雷诺总统2020年11月17日签署,路易斯·加列戈斯外长副署的1192号行政令。总统在行政令中高度评价潘灯先生始终致力于推动厄瓜多尔与中国在学术、外交和政治领域的广泛交流,从多角度推动两国关系发展,促进了两国文化传播和相互理解,造福于两国人民。为表彰潘灯先生无私、高效地服务于社会,以及他为密切厄中两国关系作出的杰出贡献,决定授予其骑士级国家荣誉勋章。

卡洛斯·拉雷亚大使代表莱宁·莫雷诺总统为潘灯学长佩戴勋章、颁发证书,并对潘灯先生获得这一殊荣致以衷心祝贺。他表示,厄瓜多尔政府通过总统发布行政令方式向为两国友谊作出突出贡献的国际人士授予国家级勋章,是该国具有重要意义的传统。当前厄中关系十分友好顺利,我们不仅需要政府间的交流合作,更需要人民间的文化和学术交流。潘灯先生就是这方面的榜样,他为厄中两国民间沟通合作做出的积极贡献得到了厄总统的肯定和表彰,希望更多人继续为两国友好合作而努力。

潘灯在致答谢辞中感谢莱宁·莫雷诺总统在中厄纪念建交40周年期间给予其认可。他简要介绍了他和他的同行在促进中拉和中厄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政策沟通、民间友好中开展的工作。他表示,这份荣誉属于为双方友谊而辛勤奉献的人们。他会将此作为持续动力,在涉外人才培养中继续深植中拉、中厄青年间的友好情谊,通过学术沟通促进双方社会和文化交流,团结双方学界和智库界扩大对话领域和共识,为两国和中拉间在多领域、多层级进行富有成效的合作作出自己的努力。

仪式结束后,双方合影留念,并举杯庆贺。


关闭

交流合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