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交流合作 > 正文

我院与德国工商大会北京代表处续签研究生教学实践基地合作协议

日期:2013-11-12 00:00      点击数:     来源:

11月12日上午,我院与德国工商大会北京代表处共同续签了《关于建立中国政法大学比较法学研究院教学实践基地的合作协议》。我院研究生教学实践基地正式建立于2010年,本次协议的续签将进一步提升双方合作的水平,完善教学实践基地的建设,提高我院的办学水准和研究生培养的质量。

德国工商大会北京代表处与中德法学院长期保持着紧密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基地建立以来,为我院研究生的教学与实践工作提供了实质性的支持与帮助,对我院研究生的教学实践和就业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签约仪式前,高祥院长会见了德国工商大会北京代表处总经理Mike Hofmann先生、法律与投资咨询服务部总监赛宁思博士(Dr. Nils Seibert)及高级经理张一弛女士,并就德国工商大会长期对我院研究生教学实践工作的支持,及过去三年基地学生培养的积极成果表示赞赏与感谢。出席会见的还有,院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王芳、副院长兼中德法学院(中方)副院长鲍增华、副院长林林、副院长兼中德法学院院长谢立斌、中德法学院(德方)副院长汉马可(Dr. Marco Haase)、院办公室老师与部分学生代表。

签约仪式结束后,赛宁思博士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中国德国商会:在国际商业网络中提供服务——从为德国企业提供咨询到促进全球贸易”的讲座。

 

德国工商大会(DIHK)是德国工商会(IHK)的行政联合机构,负责协调配合德国工商会的驻外商会,加强德国工商业各专业联合会从驻外商会到各地业务、市场等方面的联系。德国工商大会在北京、上海、广州和香港设立了代表处和独资的德中工商技术咨询公司,帮助德国公司建立和扩展在中国的商务活动。此外,德中工商技术咨询公司帮助中国本土公司开拓在德国的业务。

 

 

关闭

交流合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