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交流合作 > 正文

瑞典传思律阁法律搜索公司访问我院

日期:2016-04-08 00:00      点击数:     来源:

4月8日下午,瑞典传思律阁法律搜索公司(TransLegal)总裁Michael Lindner先生和中华区总裁许释元女士访问了我院。我校副校长时建中教授在学院路会议室接待了来访一行,校图书馆信息咨询部负责人刘鸿霞老师、我院副院长林林教授、港澳台法律研究所所长徐妍副教授出席了座谈会。

时校长首先对传思律阁的再次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中国政法大学作为国内具有法学学科和课程最多的高校,与传思律阁合作开展世界法律词典项目十分合适。世界法律词典的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对法大而言也是一个挑战,项目具有重要价值和意义,将为各国法律界不同类型人才提供沟通和理解的平台,影响深远。

Michael Lindner先生对时校长的讲话非常赞同,并对法大给予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随后,Lindner先生就自2014年传思律阁与法大开展合作以来,世界法律词典的建设情况做了详细报告。

双方就项目细则的实施交换了意见,并部署了进一步工作安排。

 

TransLegal词典项目目前在全世界主要语言国家各选择一所法律强校作为合作对象,共同进行英语与对应该国家语言的法律词典编纂工作,包含释义、例句、场景、图片、混淆词对比等方面。中国政法大学是该项目在华语地区选择的唯一合作高校。

 

 

关闭

交流合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