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秉持“法安天下”之志,胸怀“国之大者”走向四方——我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最后一堂课

日期:2022-06-21 16:25      点击数:     来源:

时光匆匆,韶华易逝,仲夏鸣蝉,栀子花开,又是一年毕业季,最后一堂课响起的下课铃声,论文答辩后的身影,往天空用力抛去的学士帽,毕业照清脆的快门,将大家美好的法大生活定格。6月21日下午,我院2022届“毕业生最后一堂课”于线上开讲,为2022届比较法学研究院全体毕业生上好研究生阶段的最后一堂课,院长解志勇教授担任主讲人,分团委书记、辅导员杨明荃老师和办公室周方正老师参加。

课上,解志勇院长从对“国之大者”这一主题的内涵探索入手,与同学们展开了互动。他指出,所谓“国之大者”,主要是指国之基、国之本、国之策、国之要等的大义,具体说来就是国家的命运、国家的富强、民族的复兴、人民的幸福等,每个人尤其是法律人,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要以“国之大者”为指引,秉持“法安天下”之志,走向祖国最需要自己的地方。他随后谈到,法律人、法大人要以法安天下为志业,用法律、道德相结合解决问题,坚守法安天下,德润人心。他期望同学们以比较法学为旗帜,打造属于自己的专业名片,在生活学习工作中都能够“在比较中见真理”。最后,他勉励毕业生同学们要坚持崇高的理想,以民族复兴为大计,要把个人行为同民族复兴联系在一起。

杨明荃老师代表全院老师表达了对每位毕业生同学离开校园后能够顺利走进社会、实现人生价值的最美好的祝愿,希望大家在各行各业中施展才华,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常回家看看。周方正老师希望即将步入社会、继续深造的毕业生同学们要做好身份的转换,积极乐观面对的生活。至此,课程结束,毕业生同学们纷纷向三位老师表达了感谢,并在不舍中相互道别。

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2022届毕业生“最后一堂课”让毕业生们留住了最美的校园生活,最浓的师恩。衷心祝愿2022届毕业生站在玉兰花开的路口,既有锦绣前程可奔赴,亦有法大岁月可回首。


关闭

新闻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