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学位论文指导”线上讲座

日期:2022-11-23 17:09      点击数:     来源:

为加强毕业生学位论文指导工作,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准备学位论文,11月22日下午,我院组织开展了“学位论文指导”线上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谢立斌教授主讲,我院毕业生以及其他年级学生积极参与。



讲座伊始,谢立斌便主动询问同学们的毕业论文写作的进展,积极了解毕业生论文写作的具体情况和问题,并在接下来的讲座过程中进行了细致而深入的讲解和说明。



谢立斌从论文的选题入手,指出学生应广泛地阅读专业文献,了解学界关注的问题,筛选自己感兴趣的主题。其中,他强调要以中观选题为宜、写作主题要集中。随后,谢立斌重点强调了论文框架的确定问题。他提醒大家论文构思要有体系,各个部分之间须有必要的逻辑联系,要用“一根红线”将论文的各个部分有机地串起来。接着,谢立斌全面而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论文大小标题确定的规则。他指出,上一级标题是对所有下一级标题的概括,上下级标题不得重复;同级标题必须属于统一逻辑范畴,不得存在交叉、包含关系。最后,谢立斌就写作逃避症、初稿修改、语言表达、写作工具、文档保存、进度掌握和局外人评价等方面展开了系统而有针对性的讲解。


在提问答疑环节,毕业班和非毕业班的同学们均踊跃发言。同学们分别从论文查重、文献搜集和论文选题等方面进行提问,谢立斌认真细致的解答令同学们收获颇多。


本次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同时,谢立斌幽默风趣的讲话风格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他在问答环节更是极具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同学们的写作困惑,在毕业生学位论文写作的关键时期提供了及时而有效的指导。


关闭

新闻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