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通知公告

关于我院对美、澳交换生、LLM、JD项目遴选的通知

日期:2018-03-15 10:28    点击数:    来源:

各位同学:

        根据我院与国外合作大学签署的协议,2018年秋季学期(8-9月)我院可派遣学生至美国和澳洲合作院校交流学习,各项目具体信息如下:

一、LL.M.项目
(一)交换生半年+LL.M.半年
学校:(美国)福德汉姆大学法学院、印第安纳大学法学院、米切尔·汉姆林法学院;
学费:免半年学费
时长:1年;
学位:LL.M.学位
留基委奖学金:可申请,截止3月19日前交材料至我院院办;
备注:1. 作为交换生完成一学期学习后,学分直接转为LLM,继续攻读一学期,完成学习即可拿到学位;
      2. 印第安纳大学要求学生具有2年以上法学学习经历。

(二)研一以上
学校:(澳大利亚)邦德大学法学院
学费:免一半学费
时长:4个月
学位:LL.M学位
备注:根据教育部规定,出国学习签证不满12个月的,不予认证学位,因此,走邦德项目以4个月获得LL.M.学位,回国后做不了学位认证,但是学位在澳洲是认可的,国内律所、外企等工作单位一般也认可,不对学位认证做要求;但如果是公务员、高校等工作单位,会要求有学位认证。申请前请根据自己将来的事业规划考虑清楚。

二、JD项目
学校:(澳大利亚)邦德大学法学院
优惠:免一学期学分
时长:20个月
学位:J.D.学位
备注:澳大利亚的JD项目等于我国的司考,有JD等于有律师执照,是在澳洲执业的必须条件。

        所有拟申请项目的同学,须具备托福、雅思成绩,越高越好,以便申请留基委奖学金和交流名额。
        有意报名的同学,请将个人简历英文版、雅思/托福成绩单、学习成绩英文版、证件照发回至本邮箱。报名从速,如遇同等条件,先报者优先。
        对以上项目如有疑问,可联系院办李老师:58908246。

比较法学研究院
2018.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