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成果

费安玲教授荣获“北京市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日期:2023-04-27 15:41    点击数:    来源:

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表彰北京市优秀教师和北京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京教人【2022】14号),我院中意法与罗马法研究所所长、院学术分委员会主席,著名罗马法、民商法、比较法学专家费安玲教授荣获2022年“北京市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这是我院建院以来首次获得该项荣誉,是我院师资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大成就。希望全院教师以费安玲教授为榜样,不忘初心,勇于奉献,牢记立德树人光荣使命,不断推进我院国际化法治人才培养事业的长足发展。





费安玲,中国政法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钱端升讲座教授,现任中国政法大学比较法学研究院中意法与罗马法研究所所长兼比较法学研究院学术分委员会主席,曾任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副院长、法律硕士学院院长。主要研究领域为民法、著作权法、罗马私法、比较私法。至今在《中国法学》《政法论坛》《法制与社会发展》《比较法研究》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10余篇,独著、合著和主编涉及民法学、知识产权法、罗马法等领域的著作、译作和教材60余部。兼任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副主席,中国民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欧洲学会意大利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欧洲学会法律研究会常务理事,北京市债法学研究会会长,北京市比较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最高人民法院案例指导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专家,全国人大法工委立法论证专家。其是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北京仲裁委员会以及上海、深圳、重庆、广州、武汉、长沙、廊坊等十六家仲裁委员会或者国际仲裁院的资深仲裁员。曾获意大利总统颁发的意大利共和国骑士勋章,“宝钢优秀教师”奖,中国政法大学优秀教师奖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