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成果

柳经纬教授接受《中国标准化》专访

日期:2022-09-06 09:50    点击数:    来源:

9月5日,我院柳经纬教授接受《中国标准化》专访的报道《深入推进技术法规研究 助力强化标准实施应用——访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基于法治、国家治理和全球治理的技术法规研究”首席专家柳经纬教授》于该杂志2022年第9期(上)刊登。


在记者袁文静的访谈中,柳经纬就其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基于法治、国家治理和全球治理的技术法规研究”作了专门的介绍,全面阐述了技术法规研究的内容、意义和目的,深度阐释了技术法规对于标准实施的重要意义、《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提出的“法规引用标准”的实质内涵,以及技术法规研究对我国的法律结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产生的积极影响,详细介绍了我国技术法规研究的现状及项目研究的推进措施。


附:《中国标准化》杂志2022年第9期(上)刊发《深入推进技术法规研究 助力强化标准实施应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