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解志勇教授参加法国驻华大使馆“国家伦理道德委员会在法律规范制定中的角色中法研讨会”并作报告

日期:2022-05-20 17:56      点击数:     来源:

5月20日下午,我院院长解志勇教授应邀参加了由法国驻华大使馆主办的第九期中法法律与司法交流周“中法研讨会: 国家伦理道德委员会在法律规范制定中的角色”线上会议并做主题发言。



会议由法国大陆法基金会主任安娜-夏洛特·格罗 (Anne-Charlotte GROS)主持。法国驻华大使罗梁(Laurent BILI)、法国国家伦理道德咨询委员会主席让-弗朗索瓦·德尔弗雷西 (Jean-François DELFRAISSY) 、中国科技部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司副司长冯楚建先后致开幕词。



来自法国国家伦理道德咨询委员会、法国国家伦理道德委员会、法国全国伦理研究会议、北京协和医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等中法双方14名专家学者就 “伦理领域组织机构和委员会在法律规范制定中的角色”与“学术研究与伦理道德意见之举例”展开研讨。解志勇在第一个环节做了题为“伦理委员会之建构 :困境与突围”的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