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日期:2022-07-13 16:09      点击数:     来源:

7月10日至7月12日,比较法学研究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我校学院路校区圆满结束。经过学校批准,此次夏令营的举办,自6月中旬开始精心筹备,共接收到来自全国各高校300余名本科生的踊跃报名。按照遴选程序,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吉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及我校等27所全国重点高校的107名优秀大学生入营。经过激烈角逐,60余位优秀大学生获得“优秀营员”和“候补优秀营员”资格。根据我校招生政策,夏令营营员如获得就读学校2023年推免资格并报考我校推免生,优秀营员将由学院优先向学校推荐录取。



本届夏令营活动采取线上方式举行,包括学术讲座,专业笔试,师生见面会,中德、中美、国别法各方向综合面试和实验班综合面试等环节。

10日上午,全体营员报到;下午,营员们参加了“启航•飞跃”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法治前沿讲座。主讲嘉宾包括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兼政治部主任、全国妇联兼职副主席宋鱼水,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执行董事、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李祝用,中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孙巍,我院院长解志勇,我院比较法研究所副所长朱明哲。讲座由我院副院长谢立斌主持。主讲嘉宾就“从需求侧看涉外法律人才的培养”、“从国际争议解决实务看国际法律人才的培养”、“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使命和未来”和“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初心与平常心”等主题发表演讲,为营员们阐释了我国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需求,并对营员们未来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11日下午,我院营员们参加了夏令营师生见面会。见面会由我院副院长刘承韪主持。院长解志勇向营员们介绍了研究院专业特点,并重点介绍了我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国际化办学特色,尤其是国际化法治人才实验班(国别法方向)的建设。之后,营员们与在座教师进行自由交流,加深了对比较法学研究院的了解。院党委书记王芳、副院长兼中德法学研究所所长谢立斌,院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车虎,中美法学研究所所长冯恺,比较法研究所所长薄燕娜、副所长王志华,欧盟法研究所所长张彤,中意法与罗马法研究所所长费安玲,中日法学研究所所长牟宪魁以及教师代表潘灯等参加了座谈。



11日上午、12日上午和下午,夏令营分别组织了专业课笔试,中德、中美、国别法各方向综合面试和实验班综合面试的考核。考试结束后,学院向营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营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夏令营活动,对比较法学科有了初步认识,对比较法学研究院的办学特色和研究生培养模式有了进一步了解,激发了他们对比较法的学习及研究热情。同时,我院也期待着各位营员在九月份在入学我校后,能够为我院注入新的活力,并对我院提升生源质量、完善培养模式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