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张彤教授、徐妍副教授获2020年校级教学成果奖三等奖

日期:2020-09-10 14:43      点击数:     来源:

9月10日,我院欧盟法研究所所长张彤教授主持、徐妍副教授参与的“《欧盟经贸法》教学改革与教材编写”获我校2020年校级教学成果奖三等奖。

张彤教授从2010年开始为我校本科生开设《欧盟经贸法》,并于2014年主持教改项目《欧盟经贸法》课程实施改革与教材编写。其成果是于2014年9月起组织撰写并出版的《欧盟经贸法》教材,其特色在于:吸收了欧盟经贸法的最新成果,特别是优化选取了一些与中欧经贸联系紧密的内容,如欧盟消费者保护法、欧盟竞争法、欧盟反倾销法和反补贴法等内容。同时,教材还筛选了近40个欧洲法院的经典案例,有助于学生更好地理解欧盟经贸法的司法实践。该教材是第一本在国内面市的欧盟经贸法领域的教材,解决了国内该领域教学长期缺乏参考教材、教学内容脱离中欧经贸关系的现实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