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研究中心

中国政法大学国土空间与城市建设法治研究中心

日期:2021-04-15 10:36    点击数:    来源:

中国政法大学国土空间与城市建设法治研究中心是2019年经中国政法大学批准正式成立的非在编科研机构。研究中心以健全国土空间与城市治理法治建设、加快国土空间与城市治理体系现代化、提升国土空间与城市治理能力为主要任务,旨在推动国土空间资源以及城市空间建设的有序管理、科学开发和合理利用,促进国土空间开发保护以及城市建设相关法律制度的建设、发展、完善与实施。研究中心汇聚国土空间治理与城市建设相关领域的优秀专家学者,中心成员的专业特长跨越法学、管理学、土地学等学术领域。研究中心将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通过组织有关专家学者以及政府官员对国土空间和城市建设中的立法及其实施等内容开展专题研究、进行国际交流等活动,为构建高质量发展的国土空间布局和城市建设法治支撑体系提供科学决策的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