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研究中心

中国政法大学企业刑事风险防范研究中心

日期:2023-12-06 09:18    点击数:    来源:

中国政法大学企业刑事风险防范研究中心是2015年经中国政法大学批准正式成立的非在编科研机构。研究中心以提高企业合法、合规经营,防范企业刑事风险为主要任务,旨在促进各类企业在经济发展中始终处于法治轨道,防范企业因案偏离法治方向。该中心是国内首家以企业刑事法律风险防控为主攻方向的法学研究机构,中心由著名法学专家和知名律师领衔。中心成员通过刑法、刑事诉讼法、犯罪心理学以及民事、行政与刑事法律关系的边界判断研究,提高企业经济活动的刑事风险防范意识,依法保护企业家的合法权益。


中心成立近十年来,始终致力于企业刑事风险防控和合规学术研究,出版了《安全远行——企业刑事法律风险防范深层分析》等多部著作,为全国各地工商企业相关疑难复杂问题提供智力保障,积极推动法学科研与司法实践的良性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