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的通知

日期:2019-06-11 16:05    点击数:    来源:



比较法学研究院关于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暨学位授予仪式的通知


全体毕业生:

根据《研究生院关于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的通知》(链接:http://yjsy.cupl.edu.cn/site/index_3.aspx?id=5FFCD0875D690345),现将我院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学位服的领取和归还

各班负责人在辅导员组织下于610日集体领取学位服。

各班负责人应记好本班领取的件数,并负责于620日下午我院毕业合照拍摄之后立即将本班学位服收齐,以院为单位统一归还学校。

博士学位服由博士生本人到院办领取和归还。

根据学校规定,学位服归还时应保持帽子、披肩、帽穗等全部完整,如有丢失或缺损,按硕士服每套140元、博士服每套150元的实际成本由丢失人赔偿。如有学生欲购买学位服,亦按该价格收取。

学位服应按照《学位服着装规范》穿用。


二、典礼出席人统计

各班负责人应通知和组织好本班毕业生参加典礼。

617日星期一下班前,应以班为单位提交参加典礼亲友统计表(见附件),发到院邮箱。没有班级负责人的同学,请自行填写该表格发到本邮箱。

619日星期三下午发放毕业典礼邀请函及入场券,毕业研究生及亲友代表需持票入场。


三、毕业证、学位证的领取

618日星期二下午,领取学位证、毕业证封皮。各班毕业班负责人应于下午14:30于科研楼A段一层大厅集合,以院为单位集体领取证书封皮。

15:00以后毕业生本人可到院办(B307)领取学位证书芯。由于各种原因不在学校无法领取的同学,可邮件或电话向院办说明理由后委托我院同学代领;如委托其他人士代领的,代领人需携带本人身份证件及委托人亲笔签字的委托书。

参加毕业典礼的博士毕业生应在619日下班前到院办领取学位证书芯,否则无法上台参加学位授予仪式。

毕业证书应在办理完毕业离校手续后,持盖齐章的《2019届夏季毕业研究生离校手续单》到院办领取。


四、毕业典礼

620日星期四上午,2019届毕业典礼将在首都体育学院校内的北京大学生体育馆举办,具体安排如下:

1. 6:45 全体毕业生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南门口(院大门内门前广场)前集合完毕。请大家自行前往典礼地点时注意避让来往车辆,分散前往,避免拥挤,注意安全。

2. 6:50集体入场。请携带典礼入场券进入馆内,切勿迟到。

3. 7:20全体参加人员应在馆内指定座位就坐完毕。我院硕士毕业生席位在一层活动席A3-11排,博士毕业生席位在活动席E3-11排,亲友席在三层C-E区,具体可查看附件“各学院典礼座位分布图”。

请毕业生和亲友代表按照指定席位落座,以免影响学位授予仪式的正常进行。各班负责人请组织本班毕业生集中就坐,如因迟到导致没有座位无法在本院指定席位处就坐的,后果自负。

4. 参加典礼的亲友务必于7:20之前携入场券入场。7:20以后禁止入场。

5. 8:00毕业典礼开始。典礼注意事项如下:(务必认真阅读)

(1)毕业生在参加典礼时需身着学位服:内着白色(或浅色)有领衬衫,男士系领带(自备),女士扎领结(学位服配套),下身着深色长裤,女士也可着深色(或素色)裙子;外着学位服(流苏在右前侧);着深色皮鞋。随身携带证书封皮,其中博士还务必携带学位证书内芯。

(2)典礼过程中,请将手机等通讯工具关闭或调至静音状态,保持场内安静。毕业典礼期间若发生紧急情况,请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按照疏散方案有序撤离。

(3)我院硕士研究生为全校第一个被颁授学位的单位。接受颁授时,同学们应听从统一安排,到主席台东北侧有序排队颁授,手持证书上台后交给颁授校领导,校领导授予后,转身手持证书拍照,拍照后立即退场。颁授期间,不随意走动、保持安静。所有参加典礼的毕业生在拍照时不得脱离本院自行活动,脱离本院的学生不得单独另行补拍。

(4)博士务必携带学位证书内芯,我院博士生颁授在后半段人文学院之后,博士生均唱名后上台。


五、我院毕业生集体合影

620日星期四下午14:00拍摄我院毕业生集体合影。

我院组织拍摄全院毕业生与教师集体合影。时间定为毕业典礼当天下午14:00,地点在教学楼前广场(教学楼门口)。集合时间为13:50,过时不候。拍照结束后,各班负责人负责现场将所借学位服全部收齐,由辅导员组织以院为单位统一交还学校。博士生直接交还辅导员。


六、学位授予照片、毕业纪念册的领取

621日星期五下午,各班负责人以班为单位到院办(B309)领取学位授予仪式照片。没有班级负责人的同学请自行到院办领取。

毕业纪念册因需在毕业合影拍摄后印制,当天无法发放,领取时间另行通知。


七、提交论文最终版纸质版和成绩单

617日至24日之间,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的申请人,应向学院提交学位论文最终定稿的纸质版,具体份数:如同意授权,应提交4本(《学位论文出版授权书》需装订在论文封面之后,扉页之前);如不授权,应提交3本。

同时应提交一份正式打印的成绩单以便存入人事档案。


八、毕业离校

612-627日工作日工作时间可办理离校手续。618日下午之后可持全部盖章完毕的《中国政法大学2019届夏季毕业研究生离校手续单》到院办B307领取毕业证书,由于各种原因不在学校无法领取的同学,可邮件或电话向院办说明理由后委托我院同学代领,如委托其他人士代领的,代领人需携带本人身份证件及委托人亲笔签字的委托书。

研究生院关于毕业生离校工作安排的通知请见:http://yjsy.cupl.edu.cn/site/index_3.aspx?id=1D4F3ED2A6FA3DF8

如有问题请致电院办询问:5890 8242/8245


特此通知,望遵照执行。

 

比较法学研究院

2019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