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比较法学研究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安排

日期:2024-03-19 15:19    点击数:    来源:


一、复试报到

报到时间:3月26日(周二)9:00 – 11:00

报到地点:学院路校区教学图书综合楼910教室

报到时应交验如下材料原件,并提交复印件(材料应按如下顺序排好):

1.考生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正反面须复印在一页)。

2.《复试通知书》(考生在我校研究生招生平台缴纳复试费后自行下载打印)。

3.考生本人手写签字的《诚信复试承诺书》1份。

4.《准考证》(考生可凭借网上报名时的学信网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统考网报平台再次下载打印)。

5.学历或学籍证明材料:

(1)非应届生提交学历证明材料:

获得内地(祖国大陆)高校学历的考生: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和《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1份(中文版,请将有效期延至3个月以上)或者《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原件及复印件1份。

获得国(境)外学历学位的考生: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和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报告》原件及复印件1份。

(2)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交学籍证明材料:

《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1份(中文版,请将有效期延至3个月以上)。

6.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须提交有考生本人签字的《少数民族骨干计划考生登记表》原件(非在职考生需要定向省份的教育厅或主管机构盖章,在职考生需定向工作单位、定向省份的教育厅或主管机构盖章。)

7.可选交材料:考生可选择提交学习成绩单、毕业论文、科研成果等体现综合能力的补充材料,非必须提交材料。

 

考生完成报到和资格审查后,现场进行面试顺序抽签。

 

二、综合面试安排

时间:3月26日(周二)13:30开始

地点:学院路校区教学图书综合楼

中德各方向考生:411教室

中美各方向、国别法方向考生:412教室

注意事项:考生应携带身份证原件、《准考证》、《复试通知书》,提前30分钟到备考教室401准备,考前统一宣布复试规则。

综合面试包括专业课面试和外国语面试。考生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单独面试,随机抽取专业课试题和外国语试题,每个考生只能抽取一次试题,不得更换题目。

 

三、专业课笔试安排

时间:3月26日(周二)18:30 – 20:30

地点:教学图书综合楼910教室

注意事项:考生应携带身份证原件、《准考证》、《复试通知书》,提前30分钟到教室准备。

专业课笔试采用闭卷考试方式,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2小时。

 

因考生本人原因未能如期参加复试者,不予补复试。

 

四、录取

比较法学研究院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原则上根据考生报考的研究方向,即中德各方向、中美各方向、国别法方向分别进行排序并按照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确定,一志愿考生优先。如总成绩相同,按照初试总分排序;初试总分仍相同,按照复试专业课笔试成绩排序;复试专业课笔试成绩仍相同,按照复试专业课面试成绩排序。

复试成绩或专业课面试成绩未达到60分者,不予录取;同等学力等加试考生加试成绩单科未达到60分者,不予录取;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五、咨询及监督

如有咨询或投诉监督,可通过如下方式与我院联系:

电子邮件:ccl_cupl@126.com

联系电话:010-58908242

联系人:刘老师

 

其它未尽事宜,遵照学校相关政策规定执行。

 

研究生院网站:https://yjsy.cupl.edu.cn/index.htm

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办法:http://yjsy.cupl.edu.cn/info/1022/11573.htm

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考生须知:http://yjsy.cupl.edu.cn/info/1022/11574.htm

 

 

比较法学研究院

2024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