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我院举办德福经验分享会

日期:2021-05-24 16:15      点击数:     来源:

为帮助我院同学更好地掌握德语,顺利通过德福,5月23日晚,我院组织了德福经验分享会。这次活动由院研究生会学术实践部组织,邀请了2019级通过德福的5位同学,分别从不同的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此次分享会邀请到了王月佳、赵娜、周皓妍、李钟、刘奕麟五位同学,他们各有侧重地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德语和备考德福过程中的心得。

王月佳同学首先发言,她分别从德语学习的过程,自己所使用的备考资料,以及词汇、语法、听力、阅读、写作和口语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心得,强调德语听力的精听,还介绍了如何按照主题整理词汇,如何从阅读中进行扩展性学习,最后介绍了考前的模拟练习和心态调整。

赵娜同学从大家比较关注的学习历程出发,介绍了自己德语学习的历程,德语学习的方法,德福备考的经过,题目的利用和应对,最后介绍了德福备考的时间安排。赵娜同学重点推荐了自己所使用的有利于高效学习的应用软件,以及如何形成自己的单词网素材库。

周皓妍同学的发言分为三个部分,第一是复习的总纲领——分类学习。在这一部分中,她重点介绍了将德语进行主题上的分类,学习过程中的同义词汇要进行整理,多使用同义替换来保证表达的多样性,在学习的过程中要注重融会贯通,搭建自己的知识库。第二部分从阅读、听力、写作和口语四个方面介绍了学习经验,其中重点介绍了要留意作者的态度,写作文注重逻辑和框架结构。最后一部分介绍了自己在备考过程中所使用的资料。

李钟同学的介绍整体上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对三月份德福考试的总结,第二部分是自己在备考过程中的心得和体会。在第一部分中,李钟同学从整体上介绍了德福考试,并且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德福真题,介绍了各个题型的注意事项。在这一部分中,李钟同学结合自己的切身经验,建议大家在平时要模拟考场的环境,尤其是口语考试嘈杂的环境,以及在机器故障的情况下,该如何冷静面对、有效处理。第二部分李钟同学结合真题介绍了德福课程的选择,以及自己从中收获的实用技巧。

刘奕麟同学结合自己的德语学习以及德福的备考过程,重点介绍了备考德福前个人的学习方法,分析了部分德福备考课程的利弊,介绍了自己备考中使用的整理笔记以及定期学习的方法,整理单词和固定搭配的方法,以及寻找语伴辅助学习的方法。

在五位同学发言完毕之后还设置了提问环节,对于参会的同学们在德语学习过程中所遇到的难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回答,除此之外,还在目标学校上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并且鼓励大家踏踏实实学德语,多听取别人的建议,更要摸索出属于自己的方法,坚持下去,德语学习一定卓有成效。

德语学习存在一定的难度,德福考试也是德语学习中的重要一环。举办此次德福经验分享会旨在借鉴德福成绩优异同学的经验,帮助大家更好地学习德语,顺利通过德福考试。通过此次分享会,同学们对德语学习更加有信心。希望越来越多的同学都可以通过德福,走出国门进行深造,利用好外语优势,巩固专业优势,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