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我院召开2020年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1-01-10 10:44      点击数:     来源: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1月7日下午,我院2020年处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学院路校区综合科研楼B215召开,校党委督导员曾尔恕教授应邀出席, 院长解志勇、院党委书记王芳参加会议,副院长谢立斌、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刘铭列席会议。民主生活会由院党委书记王芳主持。

王芳介绍了目前院处级领导班子的组成情况,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院班子做对照检查。她表示,目前研究院正在针对校内政治巡察反馈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本次民主生活会将紧密结合巡察整改,进一步提高政治认识、强化政治担当,以巡察整改为重心促进研究院各项工作发展进步。

王芳率先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她结合巡察整改,对照民主生活会要求,总结分析了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成因和整改措施。解志勇则深入剖析了个人在科学谋划、政治理论学习等6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成因和整改措施。副院长谢立斌从政治、组织等方面分析了实际工作和自身存在的不足、困难、成因和整改思路。在个人对照检查之后,班子成员还开诚布公地指出对方存在的问题,并真诚交流看法、诚恳接受问题,深入开展了互相批评。

解志勇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开诚布公、坦率谦虚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存在的问题诚恳认领,有些问题立行立改,切实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今后,我院将积极发挥优势,在学校各项工作中不断创新争胜,不断取得更好成绩。

曾尔恕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紧密围绕主题,筹备的认真扎实,开展的务实走心。希望研究院主动发挥学科优势,加强新形势下国内外问题研究;注意结合自身特色,持续做好统战工作,优化政治理论学习的方式方法;要继续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做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要积极寻求各方支持,整合资源、发挥优势、促进发展。

本次民主生活会是落实巡察整改的一个重要契机,院领导班子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规范谈心谈话,对标对表剖析检查,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会后,院领导班子将结合巡察整改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抓严抓实整改落实,推进研究院党政工作取得新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