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九九如一,初心如磐——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日期:2020-07-02 21:40      点击数:     来源:

从嘉兴南湖上的一艘红船扬帆起航,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99年的光辉历程。值“七一”来临之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在校党委和院党委的号召下,我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于线上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纪念活动。

七一前夕,两支部以专题研讨的形式共同学习了“两会精神”。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讲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专题党课,介绍疫情防控中中国的制度优势以及防控斗争中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以“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为主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分享抗疫战斗中的感人故事和收获体会,强化党员意识和担当精神,并邀请支部党员代表南凯同学分享心得《从胡适先生<信心与反省>看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南凯同学创新性地从胡适先生的文章角度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结合中国共产党历史上重要的自我革命事件,强调党员自我反省的宝贵经验。

同时,两个支部各自开展了“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引导支部成员分享“战疫”期间身边发生的故事以及个人感悟体会,凝聚众志成城、“战疫”必胜的决心信心;依托“学习强国”平台专项答题,开展“治理有我、健康强国”主题党日活动,号召支部全体党员在答题中了解世界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形势以及中国的防控成就与经验。此外,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各自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引导支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对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

七一当天,两个支部分别组织支部党员共同观看了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学习先进党组织的经验,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另外,号召支部党员积极参加“让党旗高高飘扬”主题征文和知识竞答活动,在活动中重温波澜壮阔的党史,追忆先辈们的峥嵘岁月。

99年风雨兼程,99年砥砺前行,支部党员在参与庆祝建党99周年的系列活动中接受了党的光荣传统与精神的再教育,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了解了疫情防控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坚定了“四个自信”,并努力做到“两个维护”,让我们在此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庆贺,祝愿我们的党和国家永远强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