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我自担当,旗帜飘扬——我院学生党支部疫情期间开展党员先锋岗志愿活动

日期:2020-07-09 21:37      点击数:     来源:

为积极响应学校“延期开学不停学”的工作要求,最大程度保障特殊时期学院教学及其他工作顺利开展,在抗疫的关键节点,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认真学习、严格落实学校党委和院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制定疫情期间工作计划,设立三类党员先锋岗,共计33名党员自愿报名,并在最短的时间内到岗认真完成工作任务。党员先锋岗自三月初设立以来,努力把“延期开学不停学”的要求转化为实际行动,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一、为协助学院老师开展线上教学工作,支部于3月2日设立“教学助手党员先锋岗”,在岗党员共计19人,积极配合任课老师完成更新授课软件、课程要求、学习资料、课堂作业等任务,成为老师与同学沟通的纽带。目前,本学期所有课程已经结束,在岗党员也将总结本学期工作的经验教训,继续在接下来的学习与工作中更好地服务老师与同学。

二、面对受疫情影响愈发严峻的就业形势,支部自4月5日起,与比较法学研究院研究生会学术部共同设立“就业服务党员先锋岗”,每周由两名在岗同学负责,充分挖掘、掌握权威可靠的就业信息发布渠道并及时收集、整理就业信息,由支部书记审核后定期向毕业生同学推送,目前已运行12周(4月5日起至6月21日),收集了涉及国内各地律所、政府部门、事业单位、国企、央企、外企等就业方向共计约600条就业信息,有效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

三、支部设立“朋辈帮扶”党员先锋岗。6月18日晚,支部党员先锋岗邀请了优秀毕业生代表、支部党员南凯同学就自身经历出发,向与会党员传递了党的历史文化知识、分享了他在毕业前夕就业过程中的自身感悟,党员同学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比较法学研究院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四个月的时间很短,人的一生很长,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接下来的学习与工作中,他们将继续争作先锋、勇于担当,努力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