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战“疫”有我,志愿同行——比较法学研究院青年学生党员同心抗疫践使命

日期:2020-03-30 12:15      点击数:     来源:

庚子新春,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无情肆虐,战“疫”此刻已经进入攻坚战,面对严峻的抗疫形势,比较法学研究院广大青年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和院党委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战“疫”期间积极传递党的声音、凝聚党的力量,用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彰显党员风采,同心抗疫践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抗阻击战贡献力量。

在这抗疫的关键节点,比较法学研究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认真学习、严格落实学校党委和院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为保障特殊时期学院教学及其他工作顺利开展,支部制定疫情期间工作计划,设立党员先锋岗,动员全体党员作表率争先锋,目前第一批已有27名党员入岗到位。为协助学院老师开展线上教学工作,支部设立“教学助手党员先锋岗”,在岗党员积极配合任课老师完成更新授课软件、课程要求、学习资料、课堂作业等任务,成为老师与同学沟通的纽带。面对受疫情影响愈发严峻的就业形势,支部设立“就业服务党员先锋岗”,充分挖掘、掌握权威可靠的就业信息发布渠道,及时收集、整理就业信息并定期推送,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同时支部还设立“朋辈帮扶”党员先锋岗,鼓励有能力的毕业生党员面向在校生分享就业经验及论文写作经验,号召广大党员同心战役,共克时艰。

海外交流学习的同学一直在我院学生中占据较大比重,当海外疫情开始蔓延时,比较法学研究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作为党员凝心聚力、服务群众的基层党组织,迅速反应,通过电子倡议书和微信交流的方式密切联系党员和群众,关心海外同学的安全和健康问题,给予同学们关于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的温馨提示,提醒海外学子们通过官方渠道获取真实、权威的疫情信息,时刻关注并报告自己的健康状况,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疫能力。

作为青年学生党员虽然不能亲临战“疫”一线,但却要时刻树立与国家和人民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在战“疫”过程中,第二党支部支部委员张颖得知一名武汉校友一家三口均感染新冠病毒,面临就医难、买药难、消毒和防护物资缺乏的极大困境,与第一党支部党员李亦凡一同主动帮助该校友搭建起与学校师生沟通渠道,协助成立志愿者工作小组。一个月来,张颖、李亦凡联合其他志愿者帮助该校友管理捐款、统计需求、购买物资、寄送物资等,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用自己的行动为武汉校友一家人“雪中送碳”,展现出青年党员无私奉献、不畏艰难的优秀品质,真正彰显了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人还分别创作了抗疫题材画作,致敬一线抗疫医护人员,鼓励正在与新冠病毒抗争的同胞。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比较法学研究院青年学生党员时刻响应号召,用最积极昂扬的斗志和精神风貌投入到防疫战斗中,彰显青年学生党员的责任担当。我们相信,每个人都能发挥自己最大的光和热,我们知道,每个人都能成为这个时代的英雄,我们期待,早日山河无恙、人民安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