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我院处级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集中学习活动

日期:2019-10-08 09:57      点击数:     来源: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和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和要求,进一步着力加强我院处级领导班子理论学习,我院自9月18日至9月28日开展了10个半天的处级领导班子学习研讨。

前期,为更好地落实学校《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进一步抓好学习教育的通知》,经研究,我院制定了《比较法学研究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日程安排》,并分别印制了集中自学和专题研讨的学习手册,为院领导班子系统化深入学习奠定了良好基础。

期间,9月18日下午、9月19上午、9月25日全天和9月27日上午开展了5次集中自学,9月27日下午和9月28日上午2次学习研讨,我院党委书记王芳、院长解志勇参加,每次学习邀请了1位院党委委员列席,王志华、车虎、张彤、冯恺、刘铭等委员先后列席参加,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等多个重要讲话和文件。2次学习研讨分别以“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和“加强政治能力建设”为主题,其中9月27日下午邀请了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志华讲了一堂“新中国史”主题党课,王志华教授介绍了新中国成立前后的历史趣闻和时代背景,加强了院领导对于党史国情的深入认识和理解。

9月24日全天、9月26日上午开展了3个主题研讨,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分别就“坚持不忘初心、办好社会主义政法大学”、“始终牢记使命,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全面从严治党,以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三个主题开展专题研讨。其中,9月24日下午,校党建督导员曾尔恕教授参加我院处级领导班子集中研讨,研讨主题为“始终牢记使命,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会上,曾尔恕教授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成立主题教育督导联络组指导组的决定》,之后,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围绕所负责的学习篇目谈学习心得并交流讨论,最后曾尔恕教授肯定了本次专题研讨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的方式,学习生动、富有成效。

通过10个半天的系列集中学习活动,院领导班子紧密联系个人成长、时代发展、工作实际,围绕3个专题和2个主题系统学习了重要讲话和党章党规,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为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