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我院举办2019年出国留学学生行前教育培训会

日期:2019-06-28 11:34      点击数:     来源:

6月27日,我院2019年出国留学学生行前教育培训会在科研楼B206举行,参加会议的有我院院长解志勇,院党委书记王芳,副院长林林,副院长兼中德法学院院长谢立斌,我校民商经济法学院外事办公室主任、我院校友颜晶晶,院办公室主任兼院团委书记刘铭,院办公室副主任李黎,院团委副书记杨明荃,以及2019年即将赴国外留学学生。会议由王芳书记主持。

会上,解志勇院长发表讲话,他殷切叮嘱同学们在外注意安全,保持身心健康,努力学习,学有所获;林林副院长通过列举国外安全事件,分析国外安全形势,告诫同学们务必提高警惕、保护自己,她还分享了有效的减压方法,现场演示了女子防身术;谢立斌院长表示,希望同学们在留学期间坚持学习、提升自我、开拓眼界、注意安全,他还分享了保持身心健康的方法。

之后,刘铭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我校出国留学学生管理和国内国外学业衔接等政策;李黎老师传达了学校外事工作会议精神等要求;杨明荃老师介绍了我校相关学籍政策、宿舍管理和党组织关系等问题。

王芳书记进行总结发言,她提醒同学们要多一些安全意识,在人身安全、心理健康和意识形态领域等各方面都应当注意防范,希望他们多一些家国情怀,并祝福他们快乐学习、快乐生活。

在另外一个环节中,颜晶晶老师为2017级即将赴德国留学的学生进行了经验分享。她根据参与中德交流项目的经验,详细地讲述了德国留学的衣食住行等各个方面应做的准备和注意的问题,并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在培训会期间,为加强出国留学学生的管理,学院还就填写“项目承诺协议”、“中国政法大学党员出国(境)保留(停止)党籍审批备案表”等事项做出进一步具体要求。

培训会在同学们对出国学习的憧憬与对研究院工作的感激中圆满结束。

经初步统计,2019年我院将有近30名学生即将出国留学,包括公派留学、暑期交流、自费留学等不同种类,与往年相比人数和种类均增长较多。我院举办本次行前教育培训会,旨在通过集中讲解政策、分享经验、提出要求,进一步加强出国留学学生的教育管理,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国内外学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