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教工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我们的时代,我们的责任——记我院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毕业生最后一堂课

日期:2019-06-21 15:33      点击数:     来源: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比较法学研究院建院十周年,值此之际,6月20日下午,比较法学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在学院路校区教学楼107教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志华教授做“我们的时代,我们的责任”主题党课,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教工党员、研一学生,并作为“毕业生最后一堂课”邀请了2019届毕业生参加。党课由院党委书记王芳主持。

在一个多小时的党课中,王志华教授从自己的生活经历出发,通过忆苦思甜的方式,生动详实地讲述了自上个世纪六十年代他出生以来祖国的发展变化,从他的成长过程中看到祖国的强大、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反腐倡廉建设取得显著成效,这些都教导我们珍惜现在所处的时代,珍惜现在美好的环境。其中,王志华教授着重分析了我们作为法律人应有的责任感,他结合聂树斌案、马彩云案等热点案例分析法律人应从中汲取的教训,表达对现今司法改革的看法,启发老师和学生们思索自己肩负的时代责任。最后,他寄语在座的党员同志,“每个人对于当下的中国都是有责任的,每个人都是一滴水,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色彩,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促进社会向前发展。”王志华教授的党课内容丰富有趣,紧密贴合时事热点,加深了在座师生党员对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的理解,受到了师生党员的一致好评。

最后,王芳书记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强调作为法律人应该具有家国情怀,将马怀德校长对毕业生的寄语“情怀、格局、理性、修养、担当”送与大家共勉。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教工党支部书记讲党课,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提升比较法学研究院师生党员的党性修养。与此同时,在毕业生离校之际,做好毕业生理想信念教育,鼓励他们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扬法大人精神,承担起法律人的时代使命,为中国法治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