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我院学生获校第十六届“学术新人”论文大赛“学术新人”称号和“优秀论文”荣誉

日期:2019-06-17 16:40      点击数:     来源:

6月16日晚,第十六届“学术新人”论文大赛颁奖典礼在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教授,副校长李秀云教授,北京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陈福勇先生,北京仲裁委员会高级顾问马骁潇女士,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政务部主任苏楠先生,我校各学院领导以及赛事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委,获奖选手导师,各院辅导员,我校团委书记孙璐、副书记朱林老师,及33名获奖选手和百余名学生共同出席此次颁奖典礼。

“学术新人”论文大赛是中国政法大学面向所有全日制在读研究生和博士生举办的大型学术活动,代表了我校研究生学术的最高水平,在学术交流、学术创新、学术道德方面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第十六届“学术新人”论文大赛共设有宪法与行政法组、法理法制史组、民法组、商法与知识产权法组、民事诉讼法与仲裁法组、经济法与环境法组、三国法组、刑法组、刑事诉讼法组、政治管理与经济管理组、综合组11个组别。共分为六个环节,包括论文写作经验交流会、征稿收稿、初审、复审、综合评审和颁奖典礼。此次大赛共征集投稿论文151篇,最终遴选出22个“优秀论文”以及11个“学术新人”。

我院学生每年都积极投稿,今年成绩格外喜人。我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周宇同学凭借《论我国利他合同权利取得方式之立法模式》一文成功摘得民法组“学术新人”桂冠。而我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关华鹏同学通过《论附“不为不法行为”条件的法律行为效力》一文获得民法组“优秀论文”奖。民法组三位获奖选手中我院独占二位,成绩斐然。希望我院学生积极参与学校各种学术活动,再创佳绩,再争辉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