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朱明哲副教授赴丹参加欧洲-中国法律研究协会第16届年会

日期:2022-09-26 09:53      点击数:     来源:

9月22日至23日,我院朱明哲副教授应邀赴丹麦参加了由哥本哈根大学法学院主办的欧洲-中国法律研究协会第16届年会(ECLS)会议并做报告发言。



本届年会由哥本哈根大学法学院和欧洲中国法研究协会主办,中国-丹麦科研教育中心和中国政法大学等机构和高校协办。本届年会注册参会者超过260人,发言嘉宾超过140位。



会议就中欧关系的法律问题、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与全球经济治理和全球背景下的中国气候变化与生物多样性保护法等主题进行深入的探讨。9月22日,朱明哲副教授以“人类世的生态文明:中国环境司法在政策执行中的作用”为题就中国的环境司法与政策的关系问题做了交流和分享。朱明哲副教授从不具备法律约束力的政策在环境司法中的适用、科学专业意见进入环境审判、法官的非司法职能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国生态文明背景下的司法创新以及其理论意义。他的报告引起了国际同行的强烈兴趣和热烈研讨。9月23日,朱明哲副教授主持了“环境司法和气候变化诉讼”的小组讨论,并与国外学者展开充分交流。



欧洲中国法研究协会成立于2006年,旨在推动对中国法律及其发展的研究,目前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约300名成员,其年度会议是交流中国法律信息和思想的国际学术活动,也是启动相关研究合作的重要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