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
中国法学文档

刊 物 介 绍

日期:2010-05-16 00:00    点击数:    来源:

《中国法学文档》系中国政法大学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比较法学研究院负责编辑,公开出版发行的面向学界和实务界,以文摘为主的连续性学术出版物。《中国法学文档》秉持记录现时中国法学,推介法学思想与言论,宣扬与积累法律文化,促进社会进步与发展,为世界上其他民族国家认识了解中国法律文化提供途径与材料的宗旨,尽可能向读者及学界推广那些能够反映当今时代和社会进步的法学界最新研究成果。《中国法学文档》将密切关注那些新的、独到的、具有理论深度和实践意义的学术观点,注重推介那些具有深厚学术功力和深入研究水准的法学研究成果。因此,那些能够代表和反映独立学术观点、严谨学术作风和纯洁学术品德的文章作品,以及反映新的或有价值的学术方法的文章论著将构成本刊的首选题材。与此同时,本出版物亦刊载原发学术文章。现设有“精要文摘”、“专题研究”、“法律学人”、“判解研究”、“案例解析”、“名篇译介”和“书评书讯”等栏目。

《中国法学文档》自2004年创办以来,至2009年已出版六辑。读者如需购买,可以到各地书店购买,亦可向中国政法大学比较法学研究院《中国法学文档》编辑部邮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