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
比较法研究

《比较法研究》编辑部

日期:2023-09-06 10:47    点击数:    来源:

《比较法研究》编辑部承担《比较法研究》的编辑出版工作。《比较法研究》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中国政法大学主办、比较法学研究院编辑出版的法学学术期刊。


《比较法研究》创刊于1987年1月,1993年起向国内外公开发行,原为季刊,2003年起改为双月刊,是在我国法学界具有重要影响的法学期刊,一直连续入选南京大学“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来源期刊目录”(CSSCI)、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目录总览”、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中国法学会“中国法学核心科研评价来源期刊”(CLSCI)。


《比较法研究》属开放性学术园地,主要刊载比较法学研究的学术论文,现设有“论文”、“专题研讨”、“法政时评”、“民法典编纂”、“人文对话”、“法学译介”等栏目。《比较法研究》历任主编均由我国法学界资深学者担纲,依次为:董璠舆、潘汉典、张晋藩、廉希圣、朱维究、米健、高祥。现任主编是中国政法大学比较法学研究院解志勇教授,由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江平担任编委会主任。


杂志网站:https://bjfy.cbpt.cnki.net/WKC/WebPublication/index.aspx?mid=BJFY

编辑部人员:丁洁琳(主任),010-58908258;孙海波(副主任)、刘馨、幸颜静、倪鑫煜、黄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