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我院学生荣获首届“从法杯”全国大学生“法治中国”调研大赛 特等奖

日期:2021-11-22 10:17    点击数:    来源:

“从法杯”全国大学生“法治中国”调研大赛是由华东政法大学主办,华东政法大学社会发展学院、法与社会研究中心、社会调查研究所承办,从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一项全国性学科竞赛,围绕法治中国建设的主题,从具体的研究问题切入,通过实地调研,从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实务促进的角度积极推动法治中国建设。

首届大赛共收到了来自全国26个省份、65所高校的166份稿件。经过初审、复赛,来自全国各地的10支本科生和10支研究生团队进入决赛。因疫情原因,决赛由线下改为线上进行。11月13日,20支队伍汇聚云端,碰撞智慧、交流成果、比拼才能。最终,我院学生王楠、乔恒祥和刑事司法学院学生王曼提交的作品“网络媒体时代刑事裁判的公众认同”荣获研究生组特等奖,该作品是基于法学、心理学的交叉学科研究,同时采用了实地调研和数据建模等方法,对弥合公众和法官的认知鸿沟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我校另外两支进入决赛的队伍也分别取得研究生组一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

广大青年学子以“从法杯”法治中国调研大赛为契机,“将知识累积为学识,用学识增长见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的精神状态参与到法治中国建设中去,为法治中国建设不断奉献新智慧、迈上新台阶、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