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比较法学研究院举办线上就业分享交流会

日期:2021-06-07 10:47    点击数:    来源:

6月6日晚7点,比较法学研究院举办线上就业分享交流会,会议邀请侯瑞雪、石宇、刘昱煊、杨瑞雯、奚淑静五位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求职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宝贵经验。2019级、2020级学生积极参与此次分享会。

侯瑞雪同学即将入职某税务局,她着重分享了税务局的报考经历。侯瑞雪同学提到,在备考过程中,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和方向,掌握考试时间,了解报考岗位,对行测和申论的笔试复习要有的放矢,有抓有放。

石宇同学在公务员考试中取得高分,考试经验丰富。石宇同学认为,国考笔试要尽早准备,多写多练,留出充足的备考时间,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同时,真题非常重要,复习后期一定要坚持刷套卷,提高做题速度。在面试中也要充分发挥优势,勇于展示自己。

刘昱煊同学即将入职某事业单位,她着重分享了事业单位报考经验。她提到,选择工作要依据个人兴趣,无论是选调、国考、市考、事业单位考试,都要慎重选岗,权衡利弊,选择模考分数更稳的岗位。

杨瑞雯同学即将入职某银行直属部门,她着重分享了银行考试经验,对央行、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进行区分,准备不同的备考思路。她提到,银行秋招时间开始较早,要多留意各单位官网,不要错过网申。银行考核内容主要包括行测、综合知识、英语及性格测试等,所以要注意外语学习,由于笔试题量较大,要着重训练做题速度。此外,对金融部门感兴趣的同学,一定要多关注经济、金融相关的时政要闻,了解相关政策。

奚淑静同学即将入职某证券交易所,她全方位、多角度地对就业过程进行解读。她提到,选择工作要重视领域和城市,要正视就业难的现状,多做尝试。同时要多留意招聘信息,关注就业公众号和就业论坛,有针对性地进行准备。此外,还要熟悉法律法规,提高自身竞争力。

此次线上就业分享交流会,五位同学用自身经验现身说法,分享了求职时的各种技巧,使同学们对未来的就业前景和就业方向有了更明确的认识,给以后的学习生活提供了更多可借鉴的经验,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分享会反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