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教工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共产党员的人生哲学——记比较法学研究院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6-06-30 00:00    点击数:    来源:

在党的95周岁生日来临之际,2016年6月29日下午,比较法学研究院党支部在学院路校区教学楼107教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志华教授做“共产党员的人生哲学”主题党课,教工党员和全体在校学生党员近4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分党委书记王芳主持。

首先,王芳书记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目的和安排,她表示为了纪念建党95周年,根据校党委和院分党委的计划安排,研究院三个党支部在此举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包括两个环节,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志华教授讲党课和专题理论学习。

随后,王志华教授做了主题为“共产党员的人生哲学”的党课报告,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他从当前热点的几个反面案例引入,结合自身的工作生活体会,生动详实地分析了权力的本质是什么、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是什么。他认为共产党员首先要做一个三观端正的普通人,其次要正确地认识世界和中国,再次要正确地认识和面对现实社会,勇于承担责任和奉献,最后要充满乐观精神。王志华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幽默生动,紧密贴合时事热点,加深了在座师生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的政策规范的理解,受到了师生党员的一致好评。

最后,与会师生党员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知识竞赛试题,进一步学习了党章、党史、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等理论知识。

本次活动是纪念建党95周年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旨在通过教工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和专题理论学习,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落实“两学一做”活动要求,提升研究院师生党员的理论学习热情和自觉,加强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