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我院教工党支部举行全体党员大会庆祝建党99周年

日期:2020-06-30 16:50      点击数:     来源:

根据校党委和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在“七·一”来临之际,6月29日下午,我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全体党员“云端”相聚,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由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志华教授主持。



受疫情影响,本次支部大会采取线上语音视频会议形式,经过精心策划安排,大会共有4个议题。


第一个议题,专题学习:学党史、温初心。支部邀请了党支部书记王志华教授讲党课,为全体教工党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员历史上的10次重大路线斗争,加强支部年轻党员的党史党性教育,激发法律人的责任担当。


第二议题,主题党日活动暨组织生活会:“迎党的生日,讲战役故事,悟初心使命”。支部邀请了费安玲、潘灯和杨明荃3名党员代表分享战疫故事和心得体会,费安玲老师组织调动资源为正处于严峻疫情形势下的意大利募资捐物,切实为加强中意交流,践行法律以人为本的精神本质做出了典范;潘灯老师讲述了他在重庆市开州区黄陵村村社担任基层志愿服务者,以及组织拉美友好人士声援中国抗疫的事迹,充分展现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和责任担当;杨明荃老师讲述了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处理学生突发事件、关心关爱学生的事迹,体现出一名普通辅导员在疫情期间始终坚守岗位的敬业精神和大爱情怀。3名党员的战疫故事让支部党员深受感动,他们从自觉行动,到深刻感悟,有高校教师的大局意识,有知识分子的责任感,有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都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第三个议题,庆祝活动。全体党员共同参与了学校庆祝建党99周年知识竞赛,在答题中重温党史;郑重宣读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初心。


第四个议题,座谈调研会。由院党委书记王芳就所务会落实情况、毕业生物品整理等事宜,向各研究所、与会老师进行调研和征求意见,进一步推进落实我院目标责任制,发挥教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参与研究院毕业生工作。


本次支部大会四个议题,内容丰富,富有成效,全体教工党员共同聆听党课和战役故事,走近党史,走近榜样,重温初心使命,强化使命意识,勇于担当作为,在疫情特殊时期共同过了一个难忘的党的生日。疫情仍在持续,使命还在召唤,希望广大教工党员充分发挥高校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岗位上、在实践中,在党的建设和国家法治建设的方方面面,勇担新时代新使命,砥砺奋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