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交流合作 > 正文

我校与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合作再续新篇

日期:2010-04-01 00:00      点击数:     来源:

 签约仪式(左起:奥米拉副校长、罗伯尔院长、张保生副校长、米健院长)

                                    张保生副校长与罗伯尔院长交换协议

                                              米健院长与罗伯尔院长合影

应印第安纳大学奥米拉副校长及法学院罗伯尔院长的邀请,我校张保生副校长和比较法学研究院米健院长于3月24日至27日访问了该校,并与其签署了《中国政法大学比较法学研究院与印第安纳大学毛雷尔法学院合作实施方案协议》。协议包括教师交换、学生非学位交换、法学研究生奖学金、学术会议、出版物、暑期班和实习等十个部分。根据该协议,印第安纳大学每两年将雇用我校比较法学研究院1位教授在该校法学院开设一个学期的中国法律课程;双方法学院每年将交换2位一学期或1位一学年的非学位学生;我校每年可派1名教师在对方学校法学院攻读LL.M., M.C.L.或S.J.D研究生学位课程,由对方提供奖学金;我校每年可选派3位获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的博士研究生到该校从事12个月联合培养访学研究;双方将联合举办法学国际学术会议,并鼓励教师在对方学术刊物发表论文。访问期间,张保生副校长与正在该校访学的卫跃宁教授还与美国国会研究中心研究人员进行了座谈,并就两校美国国会研究中心学者互访、联合举办国际学术会议等达成了合作意向。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关闭

交流合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