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交流合作 > 正文

我校举行《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向中国政法大学中德法学院/北京提供资助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日期:2010-10-23 00:00      点击数:     来源:

20091022日,张保生副校长代表黄进校长于学院路校区贵宾室接见了专程前来签署《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向中国政法大学中德法学院/北京提供资助框架协议》的德国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亚、非、拉丁美洲事务司司长赫尔穆特·布卢姆巴赫博士(Helmut Blumbach),北京办事处主任韩北山先生(Stefan Hase-Bergen)一行,宾主双方就中国政法大学与德国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相互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会谈。

张保生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布卢姆巴赫博士和韩北山先生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两位代表介绍了我校中德法学院近5年来在各项工作上所取得的成果,就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对中德法学院教学科研及学生培养工作的支持和赞助表示衷心感谢,并表达了对中德双方交流合作进一步发展的期待与支持。张保生副校长高度评价了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与中德法学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的合作项目,并表示,该项目对近年来我校德国法的教学和对外学术文化交流起了很大的支持和推动作用,国内的许多学者和学生都受益匪浅,学校今后将更加重视和支持中德法学院及该项目的进一步发展。张保生副校长同时还表示,在未来新建的科研大楼将为中德法学院建设专用院图书馆。

布卢姆巴赫博士对张保生副校长的讲话表示了感谢,并对《框架协议》的签署表示了欢迎与期待。布卢姆巴赫博士强调,中国现在是德国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会继续将中德法学院作为关注点进行大力支持。布卢姆巴赫博士还表示,中德法学院的学生培养是中德合作中最重要的环节,期望更多的学生能够到德国进行硕士和博士的学习研究,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中国法学学者去德国交流与讲学、介绍中国的法律制度。

随后,会谈双方还就中德双方共同关注的图书馆建设、学者访问交流、中德法律国际研讨会、博士留学生奖学金项目、立法和司法改革等众多问题交换了意见,探讨了一进步扩大我校与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的合作项目的可能性。

会谈最后,张保生副校长代表黄进校长与布卢姆巴赫博士共同签署了《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向中国政法大学中德法学院/北京提供资助框架协议》。布卢姆巴赫博士还代表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向我校中德法学院捐赠了购书款3万欧元。

比较法学研究院院长米健教授和全体院领导,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李国强副教授,以及比较法学研究院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见及签约仪式。

关闭

交流合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