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交流合作 > 正文

我院在德交流学生应德国司法部之邀访问柏林

日期:2010-01-09 00:00      点击数:     来源:

我院交流学生及汉马可副院长在德国联邦议会前合影

12月7日至10日,正在德国弗赖堡大学、法兰克福大学、慕尼黑大学、汉堡大学和科隆大学等五所合作高校进行为期一年交流学习的我院二十名2006、2007级硕士研究生应德国司法部之邀,前往德国首都柏林进行了为期4天的参观访问。

在为期四天的行程中,我院学生一行先后访问了德国司法部、德国联邦议会、德国联邦参议院以及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柏林代表处。访问考察的重点是德国的立法程序及欧盟法在德国的适用。

    德国司法部学术对话

在德国司法部,我院学生一行受到了司法部“国际关系及中德法治国家对话”部门负责人Gitta Kuhlmann女士的热烈欢迎,并先后参加了由“宪法与行政法、国际法与欧洲法”部门负责人、“基本权利”部门负责人以及“欧盟的基本原则及法律问题”部门负责人等所主持的“德国司法部在立法程序中的任务”、“德国基本法在转化欧盟指令过程中的重要性”、“实践中的立法程序”和“欧盟法与德国法的关系”四个专题学术对话。在德国联邦议会和联邦参议院,我院学生一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行了详细参观,并在联邦参议院参加了题为“德国联邦参议院在立法程序中的作用”的学术对话。访问过程中,我院学生所表现出的法学思维和语言水平受到了接待方的高度赞扬。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波恩总部负责中国、蒙古事务的Camilla Brodde女士、德国弗赖堡大学Christian Schaal先生以及中德法学院德方副院长汉马可博士全程陪同我院学生在柏林的参观访问。

我院学生此次柏林之行,通过实地考察在专业上加深了对德国法和欧盟法的了解,亲身参与了一次与德国法律界的“法学对话”,同时也展现了中国年轻一代法律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比较扎实的法学专业基础。


                                                     (颜晶晶 供稿)

                                     

 

关闭

交流合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