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交流合作 > 正文

高祥教授和刘承韪教授应邀参加第十九届世界比较法学大会和“法律多元化”国际研讨会

日期:2014-08-07 00:00      点击数:     来源:

7月20-26日,第十九届世界比较法学大会 (The XIXth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f Comparative Law) 在奥地利维也纳召开,我院院长高祥教授和刘承韪教授应邀参加大会,并作为大会会议的国别报告人提交国别报告的论文。高祥教授还做了大会发言,报告和发言均获得与会者一致好评。

四年一度的“国际比较法学大会”肇始于1900年法国巴黎,是世界比较法学界最高级别的盛会,有比较法的“奥林匹克”之誉。大会由国际比较法学科学院主办,奥地利维也纳大学承办,来自世界各地的450多位法学精英出席了大会。

 

大会期间,高祥院长与美国比较法学会会长、世界比较法学大会负责人以及各国代表进行了广泛接触,商谈了相关合作和共同发展事宜。高祥院长与刘承韪教授还应邀旁听了美国比较法学会在大会期间召开的2014年年会。

在此之前的7月17-19日,高祥院长和刘承韪教授还应邀赴法国参加了来自世界各地的120多名比较法学者参加的在马赛第三大学召开的“法律多元化”(Juris Diversitas Conference) 比较法大会并做了大会发言。

通过积极参加世界比较法学大会等国际比较法学的重要会议,进一步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了我校比较法学科的优势,扩大了我校比较法学科的国际影响,更好地推动了我校比较法学科的健康快速发展。

 

 

关闭

交流合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