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交流合作 > 正文

德国青年外交官代表团访问中德法学院

日期:2014-11-21 00:00      点击数:     来源:

11月20日下午,以德国驻华使馆政治处一秘朱旭杰(Georg Schulze Zumkley)博士为团长的德国青年外交官代表团在我国外交部欧洲司德国处秦俊峰副处长及相关官员的陪同下访问了中德法学院,并与中德法学院中方院长谢立斌副教授、德方副院长汉马可(Marco Haase)教授以及部分师生代表举行了座谈。

座谈会围绕着“中国法治的现状与前景”的主题进行。谢立斌院长首先介绍了中国法治建设30多年来取得的巨大发展,对“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概念向客人们进行了阐释。座谈中宾主双方围绕着主题就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反腐问题和选举制度改革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本次来访的德国青年外交官代表团由德国驻中国、美国、法国、日本、缅甸等国使领馆以及德国总理府、德国外交部的9位青年外交官组成。德方团长朱旭杰博士表示,中国法治发展的成就有目共睹,通过座谈,在座的青年外交官们对中国法治的现状和前景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深化了中德两国在法治国家建设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代表团成员衷心祝愿中国在法治建设上取得更大的成就。

座谈在友好的气氛中结束。

 

 

(供稿人:舒彧)

 

关闭

交流合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