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交流合作 > 正文

院长高祥教授入选国际商会银行委员会和商法与惯例委员会

日期:2014-11-10 00:00      点击数:     来源:

我院院长高祥教授于11月6-7日在法国巴黎参加国际商会国际贸易术语与运输工作组(Incoterms +Transport Working Group)会议和国际商会法律与惯例委员会(ICC Commissionof Commercial Law and Practice)2014年年会。

之前,高祥教授还于11月4日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召开的影子银行国际研讨会上就中国的影子银行问题发表主题演讲。

在中国国际商会(ICC China)的推荐下,高祥教授分别于今年1月和9月入选国际商会银行委员会法律委员会(Legal Committee, ICC BankingCommission)和国际商会法律与惯例委员会,并积极参与两个委员会的工作。

国际商会银行委员会和商法与惯例委员会在国际贸易规则的制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是很多著名的国际贸易规则与惯例的制订者。前者是《跟单信用证统一惯例》(Uniform Customs andPractice for Commercial Documentary Credits)和《见索即付保函统一规则》(The Uniform Rulesfor Demand Guarantees)等一系列规则与惯例的制订者,后者是国际贸易术语(INCOTERMS)的制订者。

目前,高祥教授是国际商会银行委员会法律委员会中的两位中国委员之一,是国际商会商法与惯例委员会唯一的中国委员。

 

有关高祥教授之前参加国际商会银行委员会的情况,见http://www.ccoic.cn/_d276663099.htmhttp://www.ccoic.cn/_d276703768.htm

 

关闭

交流合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