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交流合作 > 正文

德国工商大会法律事务部代表团访问我院

日期:2023-09-22 17:12      点击数:     来源:

9月22日下午,德国工商大会法律事务部部长威尔尼克博士、国际部中国处处长柯尼希先生与北京代表处高畅女士访问我院。我院副院长谢立斌教授和中德法学研究所副所长吴逸越博士在学院路校区接待了来访一行。我院与德国工商大会北京代表处常年保持友好联系,派遣中德法学方向的学生到办事处实习,也有毕业生在代表处就业。



座谈中,威尔尼克表示,来访之前已经对中国政法大学中德法学院慕名已久,此次前来的主要目的,是想就其在德国的工作内容进行沟通交流。他谈到,德国工商大会代表的是德国企业,而随着德国开始明显调整对华政策,鼓噪中德经济“脱钩”、中德经贸“决裂”、德国寻求“去风险”和“减少依赖”的说法也日益甚嚣尘上,目前仍在华从事商业投资活动的德国企业,正饱受来自德国国内的非议和诘难。作为代表企业利益的德国工商大会,自然也与这些在华德企共同承担着相关压力。因此,商会需要履行其职责,在某些特定场合为德国企业在华投资活动进行解释和辩护。威尔尼克就该问题与谢立斌和吴逸越进行探讨,希望得到一些看法与建议,以便其能够更好地履行相应职责。随后,谢立斌与吴逸越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并在此基础上与来访一行进行了充分交流。


威尔尼克表示,与中德法学院的交流令其印象深刻,给了他很大的启发。回国之后,其将在德国和欧盟进行的说服工作中运用所获得的新知识和新视角,为维护和改善中德、中欧商贸关系做出贡献。


关闭

交流合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