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科研动态

高祥教授参加国际商会商法与惯例委员会2021年秋季工作会议

日期:2021-10-15 16:39    点击数:    来源:

北京时间10月14日晚,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商法与惯例委员会执行主席、我院教授高祥在线参加国际商会商法与惯例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2021年秋季工作会议。会议由委员会主席埃库门特•埃德姆主持,来自中国、美国、法国、印度等国家的60余名国际商事领域专家参会。小米集团法务部总经理刘振,阿里巴巴集团标准化部高级经理王琳,广发银行高级主管李霞,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李时民,德恒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彭先伟等十余位中方专家和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秘书局人员参会。


会议主要围绕《国际贸易术语解释通则2020》(Incoterms®2020)全球推广情况、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与国际商会开展合作情况、《国际商会初创企业示范合同》相关工作等议题展开讨论。


会上,高祥介绍了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推广Incoterms的实践,获得国际商会总部的充分肯定。高祥介绍,Incoterms®2020英文版发布后,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迅速行动,完成Incoterms®2020的版权引进、翻译和双语版本的出版工作,举办多场Incoterms®2020最新变化及实务应用培训,组织编写并出版《Incoterms®2020全面解读与法律指引》。他建议,各国家委员会应积极分享在推广国际商事规则惯例方面的经验,为国际贸易顺利开展提供规则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