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科研动态

教授午餐会第一期:从新西兰枪击事件谈西方国家的控枪权

日期:2019-03-22 16:53    点击数:    来源:

3月21日,我院第一期“教授午餐会”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成功举办。本次午餐会的主讲嘉宾为杨自然老师,主题为“从新西兰枪击事件谈西方国家的控枪权”。杨自然老师、张南老师与我院8名同学共进午餐、畅谈学术,一起度过了这个颇具意义的中午。

整场午餐会在融洽自由的环境中展开。杨自然老师从新西兰的枪击事件切入,结合案例和生活对美国、澳大利亚、英国等国家的控枪法案进行了精彩的讲述,同学们也踊跃提问,对控枪事件涉及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挖掘性思考。最后,张南老师也结合实例为我们作了精彩的观点分享。会后,同学们意犹未尽,深感在本次会谈中收益匪浅。

师生在“午餐会”独特的环境中自由畅谈,实现思想的碰撞,不仅有助于拓宽视野,更增进了师生间的相互了解。本次会议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