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午餐会第二期:中西法学的交流与融汇兼及海外留学生活杂谈

发布时间:2019-04-25      点击量:

4月24日,我院第二期“教授午餐会”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A609如期举行。中美法学研究所副所长何启豪副教授与十余名同学共进午餐,并就中西法学的交流融汇以及海外留学生活的相关问题展开了广泛而亲切的交流讨论。

午餐会伊始,何老师与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进行相互自我介绍。在了解同学们的基本情况后,何老师从中美法学的授课方式切入,结合我院特色,梳理了当下中美法学教育中存在的异同,并勉励同学们在案例式教学中加强对于中美法律知识的理解和掌握。谈及海外学习及职业选择时,基于多名同学有出国交流学习计划的背景,何老师结合自身在美国多年的求学历程,分别从留学时间、留学费用等方面分析了出国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的利弊,以及出国留学与未来职业发展之间的关系和影响,总结其中的经验启示,为同学们提供了诸多有益的思路和建议。

除了本次午餐会的主题外,同学们还就日常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惑进行提问,何老师耐心聆听并作逐一解答。他认为,当代研究生面对着竞争更加激烈的社会环境,在开展学习研究的同时,也应当注重个人身心健康问题,探索适当有效的学习方式和排解压力的途径,实现个人的全面发展。
本次教授午餐会为师生进一步交流提供了宝贵的机会,在老师的淳淳教诲和亲切分享中,同学们纷纷感到受益匪浅。午餐会的圆满举行,也为我院更为深入地开展相关活动打下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学术讲座第六讲 Rolf Hermann Stürner:物权法原则发展与中国民法典编纂 下一条:首场学术会议 “两岸共同市场建设中的法律问题”学术研讨会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