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学会比较法学研究会贺信

发布时间:2019-10-30      点击量:


中国政法大学比较法学研究院:

中国政法大学是中国当代比较法学的重要发源地,早在1985年就成立了比较法研究所,汇聚了一大批热衷于研究比较法的老中青三代学者;2000年以后陆续成立中德法学院、中美法学院、中欧法学院等比较法科研和教学机构,规模不断扩大2009年学校又将上述机构整合为比较法学研究院,终成目前中国比较法学的学术重镇,盛况空前,可喜可贺。

比较法学研究院以中外法学比较研究为重点,研究范围涵盖比较法学基础理论、法系与国别法、法律全球化、法律移植等学术领域,近些年涌现出很多卓有建树的学术著作,为促进中国法治现代化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比较法学研究院拥有目前我国唯一的经国家教育部备案的比较法学二级学科,本世纪初即开始招收比较法学专业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为中国社会法学理论与实践领域培养和输送了大批的比较法学人才,可谓成就卓著。

值此中国政法大学比较法学研究院成立十周年之际,中国法学会比较法学研究会谨致热烈的祝贺:祝愿中国政法大学比较法学研究院在新的发展时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勇敢前行,再创辉煌,为繁荣我国的法学研究和教育事业,推进我国法治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法学会比较法学研究会

2019年10月25日

上一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贺信 下一条:学术讲座第十讲 Srđan Šarkić:罗马法对中世纪法律的影响——以塞尔维亚中世纪法律为分析对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