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第四讲 陈聪富:国际契约法统合与比较法的发展

发布时间:2019-04-17      点击量:

4月17日上午,台湾大学傅斯年纪念讲座教授、台湾大学特聘教授、台湾大学法律学院蔡万才法学讲座教授、台湾大学科际整合法律研究所合聘教授陈聪富老师应邀在学院路校区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 “国际契约法统合与比较法的发展”的讲座。此次讲座也是我院“比较法传承与发展”暨建院十周年系列学术讲座第四讲。院长解志勇教授主持讲座,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民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王洪亮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刘承韪教授,我院欧盟法研究所所长张彤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商法研究室副主任赵磊副研究员,我院罗瑶副教授评议。

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陈聪富老师通过介绍大陆法系各国合同法的若干具体规则,深入浅出的向同学们介绍了国际契约法的发展历程,比较法在法律解释中的重要性。讲座过程中,陈教授引经据典,睿智幽默,充分体现了其渊博的知识和丰富的人生阅历。之后,王洪亮、刘承韪、张彤、赵磊、罗瑶老师分别进行了点评。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到会同学纷纷表示获益颇多,深受启发。讲座在同学们与教授的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学术讲座第五讲 杨桢:从英美普通法谈国际贸易争端 下一条:学术讲座第三讲 王珲:BEPS行动计划及其在中国的发展

关闭